经济管理学院“苏宁财务共享实训基地”首批学员圆满完成实训任务

2020-01-16 09:36文/图 潘天娇(浏览:1522)

经过近一年的协商研究,在苏宁云财、学校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济管理学院苏宁财务共享实训基地于2019年9月成立。目前,首批学生已圆满完成实训任务,并获企业好评。

本次实训是经管学院探索“三全育人”新思路的发端,学院以“全员参与”为导向,多方合作,践行“三全育人”新理念。

全员参与创新合作模式。苏宁财务共享实训基地将企业真实业务引入校园,让学生在校园内即可体验真实企业工作环境,“真账真做”,并在现场接受企业导师的直接指导,该校企合作模式,是企业、学校、经管学院多维统筹,共同协商的创新成果。

全员参与保障实训过程。为了保障跨期三个月的实训能够顺利进行,在企业导师每天驻场指导的同时,一方面,会计与财务管理系的教师们在王晶晶主任的组织安排下,利用课余时间,轮流排班,与企业导师合作,为学生解答专业问题,引导学生将书本知识和实际工作融会贯通;另一方面,由辅导员潘天娇老师担任实训班班主任,全程配合企业导师和专业教师,做好实训组织管理工作与学生思想工作,为实训中遇到困惑的学生排忧解惑,引导学生勇于面对问题,善于解决问题,敢于担当责任。企业导师、专业教师和辅导员的紧密合作,为首期实训的圆满完成提供了保障。

全员参与评价实训质量。学生参与实训的质量,由企业、学校共同评价。企业根据系统日常数据记录给出学生的业务能力评价,专业教师和辅导员则根据学生实训总结和日常表现给出学习进步评价。

苏宁财务共享实训的具体实践,是经管学院“三全育人”机制建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院开展“三全育人”的试点,学院将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政策要求,不断建设、完善“三全育人”机制。

苏宁财务共享实训基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