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党委召开党总支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15 09:28文/木子 图/胡飞雄(浏览:1925)

1月13日下午,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党委在真知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党总支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基层党总支书记和全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邢纪红主持。

会上,八个基层党总支书记围绕2019年度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基层党建进展情况和成效、当前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思路与打算以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等五个方面逐一进行述职。全体参会人员现场填写了测评表。

党委书记邢纪红在点评讲话中将各党总支书记的述职概括为三个特点:党建责任意识比较强,通过抓党建推进了事业发展,能够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特色工作;同时他也指出了基层党组织在发挥引领作用方面尚不明显;党总支把方向管大局聚人心、党支部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还存在不足。他对如何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抓好领导班子建设,抓好队伍建设,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邢书记要求要发挥党组织政治优势,引领和保障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推动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

常务副院长许映秋在点评时表示各党总支结合中心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各有特点。她建议从推动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出发,结合本单位在发展中所面临的瓶颈问题进行破解,坚持党政同责,为一流目标一起规划、一起努力,体现党建工作特色,在党建工作中也要成为出彩成贤人。

随后,党委书记邢纪红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

他指出,学院党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精心组织谋划、推动落实责任,在全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通过抓学习教育、促知信行合一,抓调查研究、促工作推动,抓检视问题、促对照反思,抓专项整治、促整改落实,抓基层组织、促作用发挥,取得了六个方面成效:一是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明显增强;二是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在党员中蔚然成风;三是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四是一些广大师生关心、关注的问题得到了较好解决;五是各党支部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党员当先锋作表率的意识得到强化;六是深入师生和基层,大兴调研之风的工作意识和工作态度明显改善。

邢书记要求以此为新的起点,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好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意志、行动,增强使命担当,激发创建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精神。

党委书记邢纪红总结讲话

常务副院长许院长点评讲话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