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首开教师装配式钢结构技能实训先河

2020-01-14 15:14文/刘丹(浏览:1445)

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于2019年12月30日发布了《关于拟发布新职业信息公示的通告》,其中装配式建筑施工员在16个新职业中。1月12日,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领导与专业教师集中在土木与交通实验实训中心,在江苏新蓝天钢结构有限公司派出的钢结构装配房屋安装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了装配式钢结构实训试做工作。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郭正兴,常务副院长郭应征,土木工程系部分教师,实验实训中心全体实验员以及新蓝天钢构相关工程技术人员参与了本次试做工作。

参加试做的教师在新蓝天钢构相关工程技术人员的指导下,针对预制钢筋桁架叠合板、钢梁以及钢柱的拆除和安装进行了现场作业,也为下学期新开课程《装配式建筑导论与实训》做好充分的实操准备。

《装配式建筑导论与实训》是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结合专业综合改革,为土木工程专业创建江苏省一流专业所打造的一门全新课程,同时也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课程。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与训练,学生不仅能掌握从事装配式建筑设计、施工等工作所必备的基本知识,还将具备装配式建筑工程项目工程师的基本能力。

后期,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将依托实验实训中心,围绕“智慧建造”特色,不断开拓创新,通过各类综合实训类课程的开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创建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参加实训教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