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召开督导专家组期末工作会议

2020-01-09 15:44文/图 章根红(浏览:1405)

1月8日上午,教师发展中心在真知馆305会议室召开学期末全体督导专家组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管平和督导组组长翟玉庆教授主持。本次会议主要对本学期督导组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学期的工作思路进行梳理。

管平主任首先介绍了本学期教师发展中心的主要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下学期教师发展中心的重点工作:一是加强教师培训的系统性和专题性,促进教师教学基本功的提高。二是加强骨干教师教学培养,促进其快速成长。三是针对学校一流专业课程和教学改革项目,实施重点听课,并就教师教改项目和成果申报邀请专家进行针对性指导。他希望督导专家们继续坚持不定期抽查听课,通过重点听课、针对二级学院的全覆盖听课、随机听课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建议,充分发挥“督与导”的职能,为学校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督导专家组组长翟玉庆回顾了本学期督导专家组工作情况,明确教学质量监控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发展方向,并对通过督导专家组发现的课堂教学问题给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随后,督导专家组根据督导组听课情况对本学期14位首开课教师的开课情况进行讨论,并形成综合等级评定。最后,专家组还就学校人才培养目标、首开课教师授课科目及课程数、课堂教学模式等方面展开了研讨,为我校教学工作出谋划策。

工作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