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举办2019-2020学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2020-01-02 15:30文/高璐 图/刘昌祺 陈烨(浏览:258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我院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提升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工作水平,2019年12月27日下午,由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党委学工部主办,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2019-2020学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真知馆报告厅举行。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党委书记邢纪红,常务副院长许映秋,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荣观看指导。东南大学原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现我院建设委员会主任高建国,东南大学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张晓坚,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教务处处长孟正大,学生处处长施杰,人武部部长、团委书记潘明烽担任评委。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综合办主任、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比赛。

王荣副书记首先致辞。他指出,辅导员的工作就是“做人”的工作,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我院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构建“大学工大教学”的育人格局,辅导员的工作任重而道远。他希望每位辅导员能够将立德树人内化于心,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实践能力,承担起为祖国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任。

决赛第一个环节为谈心谈话,参赛辅导员随机抽取题目,以情景再现的方式与学生进行谈话。现场各位参赛选手随机应变,针对学生的问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既展现了辅导员老师工作的专业性,也展现了辅导员老师的智慧与爱心。第二个环节是理论宣讲,主要考察选手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阐释能力。各位辅导员老师结合题目运用生动的事例,逻辑清晰地开展理论宣讲,赢得了满堂彩。

经过激烈角逐,经济管理学院李多慧获得特等奖,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薛超、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朱倩获得一等奖,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刘庆、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赵艺婷获得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潘天娇、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王磊、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张玲获得三等奖。

张晓坚副部长对此次大赛进行点评。她一方面对参赛辅导员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另一方面,针对辅导员现场表现提出建议和意见,强调辅导员要倾听学生、走近学生,切实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质量与育人实效。

据悉,本次大赛自11月启动,来自各学院37名辅导员参赛。大赛全面展示了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素质能力。今后学校将继续推动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搭建更多展示自我、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提高辅导员综合素质,更好地做好青年学生引路人。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荣致辞

东南大学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张晓坚点评

特等奖颁发证书

一等奖颁发证书

二等奖颁发证书

三等奖颁发证书

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