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举办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高层次艺术讲座

2019-10-23 14:25文/陈明芳 图/李南(浏览:2799)

10月22日,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和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团委联合主办的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高层次艺术讲座之《装饰的审美作用》专题讲座在我校综合楼报告厅举行。讲座由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田晓冬担任主讲,全校6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田晓冬教授是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中国美协江苏分会会员、江苏省平面设计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教育厅高级职称评审专家、江苏省美术专业统考专家评委,现已出版学术专著6部,在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田教授的陶艺作品多次在国家和省部级艺术大赛中获奖,曾被多个国家博物馆和私人美术馆收藏。

讲座伊始,田教授用丰富生动的言语介绍了装饰学科的由来、范围、要求,以及装饰艺术的风格表现、设计要求和材料制作等方面的知识,激发了学生们对装饰艺术的兴趣。随后,田教授向师生们展示了大量的装饰绘画和雕塑等作品,让学生们用心灵和双眼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好事物。最后,田教授与学生们亲切互动,耐心地解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本次讲座是我校今年“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学生与艺术教育专家的近距离接触,培养学生对高雅艺术的兴趣和鉴赏能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了学生人文素养,从而达到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

田晓冬教授主讲

耐心解答学生提问

讲座现场



 

 

关闭窗口
分享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