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达人】朱卿:永远相信 越努力 越幸运

2019-07-20 11:24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浏览:2495)

【人物简介】朱卿,女,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2015级制药1班,2016获校优秀志愿者,体育活动优秀奖,2017获五四文体活动奖,学习优秀奖,三好学生标兵,一等奖学金,电子商务三创校三等奖,互联网校二等奖,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江苏省一等奖,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东赛区一等奖,2018年获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江苏省化工设计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东赛区一等奖,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国家二等奖,201812月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现已被南京大学制药工程专业录取。



未来的你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

“永远相信,越努力,越幸运,所有失去的,都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踏实一些,你想要的,岁月统统都会给你。”说起自己是如何坚持下来这段漫长的路程时,朱卿同学是用这么一句话来总结的。

2015年的那个夏天,一封印着“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八个大字的录取通知书,飘飘荡荡来到朱卿同学的手中,她终于像幼时所梦想的那样,成长为了一名大学生。

而就是从那一刻开始,她的考研梦就在内心深处萌芽了。大一在东大九龙湖校区的一年交换生学习,所学所感,让她坚定了这一信念。大二的朱卿,更加注重高效率的学习和极其自律的健身,从原本的160斤减到110斤。而将这一信念付诸实践,则是大三的那个寒假。大海有孕,牝马轻柔,提到想要考研的原因,朱卿同学说越长大就越觉得自己想拥有的,和现在所拥有的不成正比,所以想要通过考研来提升自己,去拥有自己想要的,更上一层楼,去看看更远更未知的世界。

说起考研,朱卿同学首先提到,要根据自己的能力和兴趣以及院校实力、专业情况,明确自己的目标院校和目标专业,而一旦心中有了这个目标,往后的所有努力和奋斗都要围绕着这个目标不断前进。

既然选择了考研这条路,就不要惦记着另一条路的风景,提起那段时光,朱卿同学满是感慨,在那段属于自己和梦想的日子里,她每天六点起床,在图书馆开馆之前抵达,先背书把沉睡的大脑唤醒,进馆之后,立刻开始高效率的学习,中午十一点准时吃饭,十二点前回到教室小憩,一点前又继续开始学习,晚上六点吃饭,之后扎进图书馆,学习到闭馆。

朱卿同学这样每天日复一日地努力着,直到去考场的前一天,她都是如此坚持着。

不要在本该奋斗的年纪选择了安逸,只有度过了一段连自己都被感动的日子,才会遇见那个最好的自己,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努力的自己。


独行的日子里更要坚强

考研路,我们像是在长途火车上被安排在一辆车的旅人,要以彬彬有礼的节制,撑完这个漫长旅途。

朱卿同学的考研法宝除了不懈的坚持外,就是保持一颗良好的心态,她说考研人的心态很重要,在她的考研路上,一开始是最耐不住寂寞的,每个人的目标和考研节奏不一样,孤独和不适感是最大的变化,那是一两个月一个人上课,吃饭,泡图书馆的生活。

“或许每个人都一样,都有一段独行的日子,或长或短,这都是无可回避的。不必总觉得生命空空荡荡,放心吧,一时的孤独只是意味着你值得拥有更好的。”

而到了考研后期,朱卿同学才有了专属于自己的时间,焦躁是她最明显的心理变化,可仍旧是这样,她也依然告诉自己,继续按照之前的计划学习。

她说,随着时间一点点地减少,每个人都会觉得自己没有准备好,所有人都很慌,那个时候的你要在慌忙中找到自己的方向,并且坚持坚定着做着你原本计划的事情,那样就不会出错。

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一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忍受孤独和寂寞,不抱怨、不诉苦,日后说起时,连自己都能被感动的日子。


要使车子走得快,就得给轮子勤上油

“要使车子走得快,就得给轮子勤上油。”这句美国名言用在朱卿同学身上再合适不过了,而我们考研法宝的最后一点就是朱卿同学的高效率学习,在拥有时间没别人多的情况下,她只能用提高效率这个办法来追赶上别人的复习进度。

她说,当时每天做实验的时候很焦躁,因为白天非常宝贵的时光全都放在了做实验上,每天早上六点起床,就开始背单词看英语,三个小时后到九点开始做实验,又利用做实验的间隙看政治,下午五点实验结束后,立刻奔去图书馆吃点面包,就开始啃高数啃专业课,一直持续到图书馆闭馆。

朱卿同学充分利用好了自己所有的剩余时间,将数学、英语、政治专业课,这三块分配得井井有条,也使得她能在那段忙碌的日子里,有条不紊地学习。

效率是做好工作的灵魂。朱卿同学也正是拥有这样的灵魂,才能在考研这条路上,取得最后的成功。

放下你的浮躁,放下你的懒惰,放下你的三分钟热度,放空你禁不住诱惑的大脑,放开你容易被任何事物吸引的眼睛,放淡你什么都想聊两句八卦的嘴巴,静下心来好好做你该做的事,该好好努力了。

全媒体中心记者 王嘉辉


 


 

 

关闭窗口
分享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