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 郭正兴教授牵头项目获2017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2018-09-06 14:57文/石城(浏览:1612)

 日前,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郭正兴教授牵头的项目“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创新与应用”荣获2017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近年来,装配式混凝土结构作为装配式建筑极为重要的结构形式,发展十分快速,但仍存在基础研究和技术支撑不足的瓶颈问题。该项目针对装配式混凝土结构连接与施工关键技术难题,在节点构造、钢筋连接、构件预制与安装等方面开展了系统创新研发,形成了具有江苏特色并引领国内专业领域的成套应用技术。

郭正兴教授还担任成贤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曾直接参与上海世博会主体馆、哈尔滨国际体育会展中心、新疆乌鲁木齐会展中心120m以上大跨度张弦梁钢屋盖工程等多项重大索结构工程的施工。此外还参与了在建的引人注目的国家重大科技工程项目——国家天文台500m直径射电望远镜索网结构工程。主持的《大跨空间结构预应力施工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获2010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为第一完成人。

左一为郭正兴教授



 






关闭窗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