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德国暑期研修访学及欧洲文化之旅项目报名通知

2015-11-24 00:47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浏览:1440)

    为进一步开拓在校大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自己对德国及欧洲工业、科技、经济、建筑文化的理解和认识,了解国际学科领域的高水平,提升在激烈的就业形势中的竞争力,我校将选拔在校大学生赴德国进行研修学习。学生通过参加研修学习项目在不断提高丰富自己知识、同时,也不断了解现代企业中生产组织情况及产品的生产过程,扩大知识面。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在生产实际中调查研究问题、观察分析问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方法以及培养学生富有“创新精神”。培养学生在跨国企业中思维和工作的习惯和方式,了解德国现代化生产方式和先进制造技术。

    学生通过赴德国研修项目,培养学生在自己专业学科领域具有国际化的视野,感受德国人工作认真、严谨的科学态度。德国拥有世界最多的自主品牌,这些在国际上赫赫有名的跨国企业,在世界工业领域的地位毋容置疑。

一、Kurzüberblick项目简介:

Wohnen, Lernen, Erholen und Arbeiten im grünen Gürtel München – zentral und landschaftlich schön gelegen, Vollverpflegung und viele Freizeitmöglichkeiten (z.B. Volleyball, Tischtennis) vor Ort居住、学习、休养和工作在绿色国度慕尼黑及柏林 ,并有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及休闲活动安排。

Eine Serie fachliche Seminare von Professoren und Experten 一系列由教授与专家学者进行的专业讲座及研讨

Studienmöglichkeiten in Europa 了解在欧洲学习的可能性

Interkulturelle Freizeitangebote 跨文化的交流

Geschäftsvorfälle praktisch lernen在实践中学习业务流程

 

Das Austauschprogramm wird in drei Teile eingeteilt研修活动分为三部分:

1. Die Besichtigung der weltberühmten Unternehmen und Museen慕尼黑全球知名企业,世界著名科技博物馆考察部分;

2. Fachlich akademische Forschung柏林工程经济大学专业学术研修研讨部分:

3.Besichtigung historisch und kulturell berühmter europäischer Städte sowie Besuch zu Eliteuniversitäten欧洲历史文化名城,大学参观访问部分;

 

二、研修计划安排:

研修语言:英语、德语(中文翻译)

研修期限:往返20

地点:德国境内(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选帝侯王都德累斯顿—首都柏林—大众沃尔夫斯堡—汉堡—不莱梅—科隆—法兰克福)—德国汉堡比邻国家(奥地利萨尔兹堡—捷克首都布拉格—荷兰阿姆斯特丹)

 

1、第一周学生在慕尼黑参观德国著名汽车企业(宝马汽车企业展示中心),实地了解德国汽车的三化生产,即智能化、科技化、工业现代化。切身感受科技发展与汽车发展互为影响作用的相互联系。同时考察慕尼黑德国国家科技馆及慕尼黑国家博物馆。

2、第二周为学生专业研修学习时间,学生在柏林工程经济大学通过大学教授专业讲座、专业研讨方式下,了解德国工业、科技、教育文化等学科领域里具有国际化的视野,感受德国教授认真及严谨的科学态度。

3、第三周为欧洲著名文化之旅行程,探访欧洲著名古老城市,了解欧洲教育体制及人文,为今后留学欧洲打下基础。

三、项目优势:

参观德国跨国企业及国家级或联邦州科技馆及德意志联邦博物馆

1、德国著名企业宝马汽车企业展示中心。

2、实地考察德国大众汽车总部沃尔夫斯堡

3、拜访德意志联邦德国国家科技馆。

4、参观德国联邦州科研院所。

5、参观德国博物馆。

实地参观访问德国、欧洲精英大学、了解其教育制度

1、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

2、德国—柏林工程经济大学

3、德国—柏林洪堡大学

亲身体验欧洲浪漫文化

1、德国慕尼黑—首都柏林—选帝侯王都德累斯顿—活力之都科隆—海港城市汉堡—童话之城不莱梅—金融之都法兰克福(探访欧洲金融中心)

2、音乐之城奥地利萨尔兹堡

3、世界文化遗产城市捷克首都布拉格

4、卢森堡大公国首都——卢森堡

 四、申请条件:

1)在籍一、二、三年级学生

2)良好的道德品质,学习认真刻苦,政治素质良好;

3)有一定的英语听说能力;

4)家庭具备一定经济条件;

五、办理程序:

1、在学校申请报名并领取报名材料,缴纳相关费用。

2、学校收齐材料。

3、使馆签证由德方统一办理。递交签证的15个工作日内获签。

4、统一订购机票:学生在3月份要提前订票,以免价格变动

6、出发时间:约在167月中旬北京或上海(待定)。

六、申请费用:

研修项目费:19800元人民币

费用含:柏林工程经济大学培训费、资料费、每日餐费(三次自由活动中、晚餐除外,学生自己选择品尝德国美食)、住宿费、水电费、导游费用、组织的集体参观游览及期间交通费用、抵达及离开德国接送机、境外保险费。

费用不包含:学生赴德所在城市至北京(上海)往返交通费、个人消费(如网络及通讯费、零食、购物、行李超重费,个别景点收取门票费(如柏林博物馆岛约18欧元、大众汽车总部沃尔夫斯堡约6欧元、德意志联邦国家科技馆、皇宫博物馆及布拉格皇宫约30欧元)及其他一切私人性质的费用等

前往北京/上海使馆(采集生物指纹信息)的交通等费用。

使馆签证费约550元人民币

中智德签:约270元人民币

亲属关系公证及认证约450

往返机票:8500元人民币(含税)。以实际出票为准,要求提前统一订票

境外接待方:

柏林工程经济大学;德国开元中德交流促进会、

协助接待方:

德国工商联合会;柏林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德国开元旅游集团;宝马汽车公司,大众沃尔夫斯堡总部等

七、报名截止时间:

请需要申报的同学在20151220日之前填写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本科交流学习出国(境)学生申请表,送交至院教学部。
八、联系方式:
   
真知馆114 董老师 025-58690721

附件【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本科交流学习出国(境)学生申请表.doc已下载:0次
关闭窗口
分享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