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 2013级

2013-09-24 21:27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浏览:1528)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 建筑学 本科专业培养方案

门类: 工科     专业代码: 082801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

学制: 四年     制定日期:2013年5月

   

一、培养目标

贯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体现理论联系实际的教育理念,围绕“本科教育”和“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两个基本特征,强调专业理论和设计实践结合、技术和艺术结合,使学生能力、知识、素质协调发展。

培养学生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较为全面的文化知识和较强的工程设计的应用能力,掌握系统的专业基础理论和专业应用技能,能够从事建筑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和设计管理与策划的高层次应用性专业人才。

 

二、毕业生应具备的知识与能力

本专业的毕业生应具备以下知识与能力:掌握本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设计方法有较强的设计表现能力;具有很强的技术操作能力和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特别是运用计算机绘制施工图的能力;并具有宽泛人文知识和较强的艺术审美能力;了解本专业的前沿发展现状和趋势,了解国内外先进技术,具有现代设计理念和创新理念。

 

三、主干学科与主要课程

主干学科:建筑设计Ⅰ—Ⅴ

主要课程:建筑设计基础、建筑设计Ⅰ、建筑设计Ⅱ、建筑设计Ⅲ、建筑设计Ⅳ、建筑设计Ⅴ、建筑制图、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场地设计、城规原理及设计、建筑构造、建筑与装修材料、建筑设备与物理、计算机辅设计、素描、色彩、中国建筑史、外国建筑史。

 

四、毕业标准与学位学分绩点要求

 毕业标准: 遵章守纪,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和身体素质,符合规定的德育和体育标准;修满本专业最低计划学分要求183.5学分,且各类课程的学分符合专业指导性教学计划规定。

 学位学分绩点要求: 平均学分绩点≥2.0

 

 

五、课程体系结构学分学时分布表

 

课程类别

学分

学时

学时 比例(%)

课程性质

教学形式

必修课

学时

选修课

学时

理论教学学时

实践教学

学时

通识教育课

42

736

24.53

416

320

628

108

专业基础课

32

512

17.07

512

0

152

360

专业主干课

63

1008

33.6

1008

0

440

568

专业方向课

19

304

10.13

304

0

144

160

集中实践环节

27.5

440

14.67

440

0

0

440

总 计

183.5

3000

100

2680

320

1364

1636

 

六、专业指导性教学计划(见附件)

附件【建筑学.xls已下载:0次
关闭窗口
分享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