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 2011、2012级

2012-11-12 11:51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浏览:1599)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 动画 本科专业培养方案

门类: 文学    专业代码:050418    授予学位: 文学士

学制: 四年     制定日期:20115

   

一.培养目标

贯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体现创新教育、素质教育和终身教育理念,使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成人成才;围绕“本科教育”和“应用性人才培养”两个基本特征,强调专业理论和设计实践结合、技术和艺术结合。

培养能够掌握动画基础理论,够熟悉最新技术流程,能够在动画影视创作、数字多媒体、广播电视艺术、网络游戏等方面从事创意、编导、创作等艺术工作的专业复合型人才。

 

二.毕业生应具备的知识与能力

本专业的毕业生应具备以下的知识与能力要求:具有较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本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设计方法有较强的专业表现与设计能力,具备 “技术”创作与“策划”创作相融合的动画创作理念,能将原有的“大卡通”动画设计与二维动画、三维动画等成熟专业的资源相整合形成动画、游戏、网络多媒体以及卡通漫画四种设计技能;具有很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和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既具备艺术风格探索能力,又能参与动画技术研发创作,了解国内外先进技术,具有现代设计理念和创新能力。

 

三.主干学科与主要课程

主干学科:动画,艺术学。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速写,艺术概论,动画创意,动画概论,剧本写作基础,动画表现,计算机动画基础,动漫编导基础,数码图形,动画运动规律,漫画创作,多媒体技术与应用,FLASH动画设计,动画分镜剧本设计,动画动作设计,动画镜头画面设计,MAYA与三维动画基础,影视后期制作,MAYA特效动画设计,三维渲染表现,造型设计,场景设计,主题短片创作,主题短片创作。

 

 

 

四.毕业标准与学位学分绩点要求

毕业标准: 遵章守纪,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和身体素质,符合规定的德育和体育标准;修满本专业最低计划学分要求184学分,且各类课程的学分符合专业指导性教学计划规定。

学位学分绩点要求: 平均学分绩点≥2.0

 

五.课程体系结构学分学时分布表

 

课程类别

学分

学时

学时 比例%

课程性质

教学形式

必修课

学时

选修课

学时

理论教学学时

实践教学

学时

通识教育课

40

704

23.40

640

64

592

112

专业基础课

17

272

9.04

272

0

112

160

专业主干课

33

528

17.56

528

0

384

144

专业方向课

62

992

32.98

0

992

438

554

集中实践环节

32

512

17.02

512

0

0

512

总 计

184

3008

100

1952

1056

1526

1482

 

六.专业指导性教学计划(见附件)

附件【11级动画附件.xls已下载:0次
关闭窗口
分享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