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优秀校友青春故事分享会

2023-10-31 15:55文/李昕玥 图/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多媒体中心(浏览:473)

为帮助2023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深入了解就读专业以及未来发展前景,尽快完成角色转变,10月30日,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优秀校友青春故事分享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继荣、综合办主任刘静、分团委书记刘庆、2023级各班级班主任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共同参加了活动。

分享会通过现场分享经验并提问交流和录制视频分享两种形式举行。现正在南京工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19级化工专业校友陈可、东南大学医学院攻读硕士学位的18级护理专业校友周武以及即将成为功能材料专业第一届优秀校友的20级功材专业学生过证核从基础课程学习、学生会工作、备战考研,就业方向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并希望在校学子要从自己真正想要什么入手,尽早确立专业发展目标和职业生涯发展方向。

未能到场的现正在世界排名前五的英国诺丁汉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2019级制药工程专业校友李炳辰通过视频与大家分享了当年为什么要转入制药工程专业以及应该如何培养专业兴趣提升科研能力;目前在北京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2015级药事管理专业校友杨发和正在香港科技大学攻读第二个硕士学位的2011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校友董佳琦与大家分享考研学习经验;2009级、2011级制药工程专业优秀校友石响、刘申申目前在本专业行业领域成绩斐然,他们就新生如何提高求职技能提出了宝贵的建议;2015级药事管理专业校友刘凡歌、制药工程专业夏童在毕业后深入基层,作为海南选调生和江苏省委选调生投身乡村振兴工作,鼓励新生能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2010级制药工程专业校友于释溥作为创业校友代表,与新生分享自己的求职创业之路。

活动最后,大一新生代表李思雨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号召大家要志存高远,不忘修身,心系家国。周继荣书记宣读了《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关于校友导师聘任的决定》并为校友代表颁发聘书。

此次分享会为2023级新生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有助于他们克服新环境所带来的困惑和迷茫,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更快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为学校事业发展,创建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优秀校友代表分享学习工作经验

周继荣书记为校友代表颁发聘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