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职面未来——经管职业规划分享会”讲座

2023-05-29 13:49文/郑琴丽 图/华雨馨 郑琴丽(浏览:655)

为引导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提升其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和就业能力,523日晚,经济管理学院邀请高顿教育财经培训业务项目经理(江苏区域)邓绍萍在华馆101开展分享。讲座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2020级、2021级、2022级财务管理、会计学、税收学专业260余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邓老师先就某校本科就业质量报告进行分析,指出当前毕业生对于未来就业表示迷茫的原因之一是缺乏清晰的职业认知和职业规划。针对经管院财会税专业,邓老师给出了极具方向性的指导意见,详细解释了基础财经类、企业行政综合管理类、审计事务所、金融银行类和体制内等相关岗位的招聘条件和要求。基于个人专业背景和职场经历,邓老师建议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要明晰自身的职业兴趣和职业性格,明确职业方向和职业价值,进而掌握简历制作、企业面试常见问题及应答技巧等方面的技能,一定要把握关健时间节点,早做准备、快速行动。

讲座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拓宽了自身对专业的认知,明确了所在专业未来的就业方向,将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不断充实自己,将自身的职业发展与时代要求相结合,早做规划,谋求更为长远的发展。

讲座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