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艺术指导中心举办“洋溢青春,喜闻之言”相声专场演出

2023-05-15 17:01文/何颖 图/余芯艺(浏览:664)

59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指导中心承办的“洋溢青春,喜闻之言”话剧团相声专场演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3报告厅举办

本次活动由大学生艺术团话剧团倾情演绎,精彩纷呈。《侠客行不行》由梦想出发,以梦想为无形的手推动人生步伐,激励青年跨越山河阻碍,奔向更美好的远方。《见义勇为》则着眼于社会日常,围绕见义勇为的小事由浅入深地展开叙述,反转不断,现场惊叹连连,牢牢抓住了观众的情绪,同时鼓励青年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在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说学逗唱》通过演员们绘声绘色的表演、抑扬顿挫的语言和夸张的表现,将相声生动明快、灵活多样的艺术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以极强的艺术表现力感染着场内观众。《非常访谈》将传统的演出模式与访谈形式相融合,由容易产生歧义的词语出发,以轻松幽默的口吻展现语言内涵的多样性,令人耳目一新。《礼仪漫谈》以诙谐幽默的方式侃侃而谈,寓教于乐,通过阐述不同场景下的各种礼仪,展现礼仪之美、礼仪之妙。

相声专场的演出造了格调高雅、富有美感、充满朝气的校园文化,有助于沉淀文化自信沃土,全面提升人文素养。校大学生艺术指导中心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作为学校美育培根铸魂的基础,鼓励学生自觉做中华传统文化的继承者、传播者、发扬者。

演出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