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基于乡村振兴背景下的投融资管理案例分析”讲座

2023-05-15 16:59文/图 华雨馨(浏览:713)

为了更好地让学生了解在乡村振兴项目中的融资问题,经济管理学院于511日晚在华馆101教室举办基于乡村振兴背景下的投融资管理案例分析讲座。讲座邀请黄莉老师主讲。黄莉老师是CPAIPACAIFA、总会计师(CFO)及审计师,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硕士、法国布雷斯特商学院金融硕士、南京大学EMBAEDP理事会成员。经济管理学院师生130余人参与了讲座。

黄莉老师拥有大型国企、上市公司近二十年的财务管理、投资管理的工作经验,熟悉我国财经、税务、金融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讲座伊始,黄老师对乡村振兴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为同学们点出了乡村振兴项目中的突出问题以及发展方向。接着黄老师通过8个经典案例介绍了乡村振兴典型的发展模式。讲座中,黄老师着重解释了7种政府融资模式,并且借助实际案例进行深入分析,让同学们对政府融资模式有了初步的了解。

最后,黄莉老师根据自身工作经验,为到场的同学分析了乡村振兴融资项目中所必需具备的能力。“任重道远需策马,风正潮平好扬帆”,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们纷纷表示获得了很多课堂接触不到的知识,熟悉了乡村振兴实际案例的融资模式,拓宽了视野;同时通过黄老师的介绍,同学们也了解了更多财会专业的工作机会,为以后的工作积累实践知识。

讲座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