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举办“艺术展览中的视觉设计”讲座

2023-05-12 09:50文/王思懿 孙浩 图/胡琪(浏览:624)

5月8日晚,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在实验大楼620教室举办了《艺术展览中的视觉设计》讲座。讲座特邀主持过《叙事的瓦解》《新诗集》《南京艺术学院5周年特展》等大型展览的资深独立设计师2014首届江苏省文化创意大赛银奖获得者——张鑫老师。建筑学、风景园林、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等专业师生100余人参与了讲座

张鑫老师在视觉设计领域有着非常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他通过多种形式的展览案例,包括《澳门国际艺术双年展——丁成药店》L.S.洛瑞:艺术家·人民》《从最美的书到最美的展——朱赢椿个展》《美丽书——中德当代书籍设计》《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五周年》AMNUA国际计划——外包|内销》,对视觉系统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梳理。讲座中,除了单独解读每个展览的视觉设计元素之外,张老师还立足于整体角度,从展览的空间布置到展品的陈列方式展览宣传的策划等方面逐一进行分析,让同学们对艺术展览的视觉设计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最后,张鑫老师还与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对在设计中疑惑的问题与张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张老师在耐心解答问题的同时,也分享了自己的设计思考与体会张鑫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一场深入浅出的视觉设计讲座。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和交流,同学们对艺术展览的视觉设计有了更加深入的知和了解同时,也为今后视觉设计领域的研究工作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

讲座嘉宾张鑫老师主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