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平面视觉形式美的构成原理讲座

2022-11-29 09:44文/唐喆龙 庄依冉 图/唐喆龙(浏览:984)

11月23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的“平面视觉形式美的构成原理”主题讲座通过线上方式举办,本次讲座由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师李响主讲,全校350余名学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李响老师结合当今海报设计的优秀案例从基础色环、颜色搭配原理角度出发,讲述补色、同类色、对比色、有色系与无色系所能产生的视觉效果;从平面构成方面详细展示了从具象图形到抽象几何图形的演变、如何从图片中提取抽象图形,以及提取抽象图形的软件技巧。讲座最后,李响老师对同学们在制作宣传产品时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充分展示了平面视觉形式美在生活和工作中的重要性,强化了同学们在平时生活中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的能力,提升了同学们的审美能力和制作优秀宣传产品的水平,让同学们对艺术审美有了更深层的理解。

主题讲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