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新入职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2022-11-16 14:44文/图 武彧睿(浏览:1097)

11月11日下午,我校在真知馆305会议室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段亚宁老师担任主讲,学生处处长施杰、全体新入职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培训由学生处处长助理沈黎芳老师主持。

段亚宁老师以“放飞梦想,不忘初心,共同成长”为主题,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简介、工作体系、辅导员职责、辅导员自我心理成长几方面出发,介绍了我校“学校-学院-班级”心理健康教育三级网络体系构成;并结合辅导员日常工作内容,详细介绍了危机干预六步法等心理危机处理流程,为辅导员进行学生心理危机筛查、研判、干预提供了科学有效的方法。同时要求辅导员们要做好日常工作台账,充分利用每年“320咱爱您”心理活动周、“525我爱我”心理活动月、10月暖冬博物馆等大型心理活动,调动学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学生处处长施杰强调,辅导员处于学生工作的第一线,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辅导员要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要走近学生,及时了解学生心理及诉求,要把心理健康教育引向深入,切实提高我校心理育人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此次培训为新入职辅导员在工作中及时筛查心理问题倾向学生,如何面对心理问题学生,以及处理学生心理危机事件提供了有效方法,也为我校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成效,促进学生的人格全面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专题培训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