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2022年考研取得喜人成绩

2022-06-24 19:53文/羊栋(浏览:5844)

2022年全国考研人数达到457万,较去年增加80万,创下历史新高。随着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顺利落下帷幕,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考研捷报频传,全年级60%左右的学生参加考研,140名学生初试成绩达到国家研究生最低控制线,考研达线人数占全年级人数的19.7%,连续两年考研达线率稳定在20%左右。

尽管考研人数激增,复试竞争加剧,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累计90名学生通过复试录取为研究生。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研究生录取率16.5%、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研究生录取率19.3%,均创近年新高。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徐硕阳、王子晰分别以398365分被东南大学微电子、电子信息专业录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邹乾一热爱天文事业,大学期间参加中科院大学生天文项目,并以385分考入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技术与方法专业。学生考研主要录取学校有东南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上海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国内“985工程”、“211工程”、“双一流”等知名高校。此外,还有部分学生被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东京工业大学、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等国外知名高校录取。研究生录取专业与本科专业相同或相近,如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控制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集成电路设计、机器学习与计算机视觉等专业。

成绩的取得既与学校发展合作处、招生与就业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全力为全校学生搭建考研平台、提供考研指导密切相关,同时也离不开二级学院教师的精心指导、辅导员的耐心引导。目前,出国深造工作仍在进行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