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开展“青马公开课”《浅谈青年担当》主题讲座

2022-05-18 16:33文/高歌 图/陈会凡 汪弘磊(浏览:1516)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为进一步坚定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践行使命担当5月17日晚团委依托“微师”平台举办2021-2022学年“青马公开课”《浅谈青年担当》主题讲座,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书记江晶老师主讲,七百余青马学员齐聚“云端”聆听讲座。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江老师以自己身为团务工作者的担当为出发点,阐述了“担当”的内涵,引领青马学员致敬奥运健儿、疫情防控志愿者和烈火中仍无畏前行的英雄,并与“云端”的同学们进行了热情友爱的互动。在融洽的讲座氛围中,江老师结合音视频,由五四运动时期青年的觉醒引入,根据习总书记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的高度概括,讲述了“五四精神”的重要思想内核——青年担当最后,江老师引用习总书记寄语,告诫同学们要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责任,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政治方向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中国情怀,做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青马公开课”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我校青马学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让同学们认识到了青年学生应勇担使命,责任在肩,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江晶老师线上直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