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科协(计算机分会)举办数字经济线上讲座

2022-05-02 09:50文/王健达(浏览:1400)

4月24日,为了加强大学生科技自强自立意识校团委科技创新创业部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计算机分会)举办线上主题讲座,协会指导老师、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教师孙丽主讲。

孙丽老师结合当前重大时政热点,以“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内容为主要依据,向与会同学们介绍中国科技发展的主流方向之一的数字经济,在构建独立自主的科技生态中,需要更多具有家国情怀的大学生们积极参与,呼吁热爱科技的大学生们要结合中国科技发展的主流方向来选择想要从事的专业领域,努力学习,发挥潜能,助力“新时代”中国科技的创新与发展。

本次讲座首先主要介绍了“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的发展目标及涵盖的8大类具体工作,数字经济服务于各行业的资源优化配置和转型升级,并促进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其次对数字经济的近期个热点事件——数字货币、元宇宙、东数西算进行了讲解,同学们通过实例了解了身边的数字经济现象和事件,以及这些新兴领域给各个行业带来工作岗位和经济收益最后对我国数字经济的发展现状简要进行了概述,以及数字经济和大数据、智能算法、算力平台的相互关系和支撑,同时还详细描述了数字经济的未来和前景,号召同学们在当今特别强调自主创新的时代,扎实学好计算机科学技术,结合数字经济在中国的发展机遇,不断夯实基础,苦练内功,为我国科技自主创新尽一已之力。

讲座共有254名学生参加,聆听讲座的不仅有计算机科学技术专业、软件工程专业的同学,还有工管、制化、土木、物流、园林、机械、电气等其他专业的同学。讲座中,主讲老师多次与学生互动,场面气氛活跃。与会同学一致认为,此次讲座让大家开阔了眼界,也为他们在未来学习方向上的选择提供了重要参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