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党支部开展“心系国防 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2022-03-18 14:37文/钱芃妤 朱倩 图/张佳杰(浏览:1855)

3月12日,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软件工程党支部前往南京国防园和海洋国防教育馆,开展“心系国防 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南京国防园各个展馆,通过参观馆内大量的图文和视频资料,支部成员了解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建军史,更直观的了解到“南昌起义”“秋收起义”“百团大战”“抗美援朝”等历史大事件的发生过程,真切感受到了战争时代的峥嵘岁月,更加坚定今天的中国是无数的先辈用鲜血换来的。同时,支部成员零距离接触了陈列在展馆内的武器装备,对国防装备有了更直观的感知,一件件新型武器装备模型全面展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最新的武器装备,大家都为祖国的强大而感到骄傲自豪!

支部党员接着去参观了海洋国防教育馆,海防是国防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参观海洋国防教育馆,支部党员认识到海洋对国家发展和安全稳定的重要性。面对当今严峻的海洋形势,我们应该听党指挥,加强海洋国防事业的建设,坚决守护国家的海洋权力。正如习近平同志所说的:“要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推动我国海洋强国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支部党员对我国国防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发了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更加坚定了青年人勇于杠起时代大旗,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念。

参观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