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度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推荐和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2-01-06 09:12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浏览:2492)

各二级学院(部),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及江苏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印发 2020 年学校立德树人重点任务清单的通知》(苏教社政〔2020〕1 号)文件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全体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和能力,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按照《东南大学成贤学院课程思政实施方案》(东成院〔2020〕43号)的工作部署及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22年度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推荐和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全校所有各类课程,课程思政建设者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课程团队。

二、 推荐要求

1.充分挖掘课程所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提炼各课程中蕴含的思政教育资源、文化价值与育人元素,实现思政与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有机结合,育人成效显著。

2.体现“学生中心”与“成果导向”的教育理念,教学设计符合学生认知发展规律,案例内容完整规范,教学目标明确合理,教学方法新颖得当,能够在教学理念、教学思路、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方面积极创新,用学生喜闻乐见、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开展专业学习与思政教育,突出价值引领,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时效性、创新性、示范性和可推广性。

3.坚持案例原创性,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案例所在教学内容授课时长1-2节课。

三、推荐办法和报送材料要求

1.各个专业或课程教研室推荐1个以上的优秀课程思政教学案列各学院(部)负责遴选择优推荐。已有课程思政立项的课程必须要有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参与推荐和评选

2.报送材料要求:报送材料应包括课程教学大纲、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基本情况表、教学案例对应的备课教案课堂教学PPT(如有提供)等材料。提交的所有材料放入一个文件夹中“课程名+专业+任课教师姓名”命名各学院(部)将汇总表和推荐材料汇总好后于2月23日前报送至教务处,纸质材料交至真知馆112室,电子材料发送至邮箱:77330376@qq.com。

四、评选表彰

1.学校组织专家对推荐案例进行评审,评选出的一、二、三等奖纳入教师教学荣誉体系进行表彰对获奖案例直接作为课程思政立项推进课程建设并开展示范教学活动有案例参加评选的课程方能申报课程思政立项课题有获奖案例的课程方能申报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立项建设课题

2.教学单位的获奖情况纳入年终绩效考核。

五、 联系人及电话

  联系人:徐老师

联系电话:025-58690794

附件1:东南大学成贤学院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推荐情况汇总表.docx

附件2:东南大学成贤学院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基本情况表.docx

附件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选标准.docx

                                                                                教务处

                                                                             2022年1月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