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艺术指导中心举办“无远弗届,吾辈自强”话剧团小品专场演出

2021-12-14 09:25文/孙星 图/程添伟 刘晓龙 张雨欣(浏览:1726)

12月10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指导中心承办的“无远弗届,吾辈自强”大学生艺术团话剧团小品专场演出在综合楼报告厅举办。

本次演出六个部分组成。《九儿》有滚烫温度,有炙热情怀,将特殊年代女子舍儿女情长,为家国未来的楚囊之情由小放大,遵循父母之命嫁不爱之人的背后,藏着的是对心爱少年剿匪谋安宁的支持。《钢的琴》着眼于东北工业区时代被现实禁锢住的文艺青年,即使随风而扬的灰色遮蔽了阳光,满腔的热情也为阴霾里的人送去希望全程泪点重重,以极强的艺术表现力感染着场内观众,引发对现实困境与梦想信仰的思考。《永远璀璨》以独特的视角追寻生命意义,人生有限的是长度,无限的是宽度。《子夜》将战火连绵的现实和国泰民安的期待交织在一起,人物形象丰满且特色鲜明,朴实之中饱含对子夜过后黎明的向往,展现大变革时代进程中烈士先辈们的艰难探索。我叫安德烈》硝烟弥漫、满目疮痍。《离开雷锋的日子》将雷锋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不褪色的旗帜。

本次演出为庆祝建党百年,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构建青春教育课堂。回望百年征程,惟拼搏者不凡,惟实干者出彩,惟奋斗者英勇。在风雨兼程的前行路上,愿我们靠近光,追寻光,成为光,散发光。

演出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