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党课《梅园往事》在我校演出

2021-12-06 15:40文/唐秋云 图/王钟(浏览:1402)

12月3日晚,由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指导中心承办,南京市京剧团创排演出的“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2020年度南京艺术基金传播传播交流推广项目”“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京剧党课《梅园往事》在我校综合楼报告厅举办。

《梅园往事》由难忘岁月事实雄辩、暗度陈仓等多个经典片段组成,全剧以周恩来精神为感召,回归历史,再叙传奇,讲述了在国民党坚持内战立场、不断撕毁协议的情况下,周恩来率中共代表团奔赴南京,进驻梅园新村,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巧妙的斗争策略,与国民党争锋相对、博弈周旋,历经六个月的艰难谈判,最终打赢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令身陷险境的我党、我军化险为夷,成功使中原停战、东北休战。周恩来以其赤诚忠心和不屈风骨,感召和哺育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是中国人民心中耸立的丰碑。舞台方寸之间,节奏紧凑,扣人心弦,高潮迭起,惊心动魄,人物生动细腻,情感浓厚饱满,颇具京剧韵味,感染力十足,生动塑造了不畏艰难、坚守信仰的共产党人形象,为国家前途、民族利益、人民幸福执着奋斗,在观众心中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工作部署下,团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挖掘红色资源相结合,拓宽活动载体,此次以传统京剧展演的形式向青年学生宣传党史,使青年学生更直观的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营造浓厚的学党史氛围,引导教育广大师生不忘根、不忘本、不停步,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不负先辈期望,承担起历史所赋予的责任,在新时代继续发扬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演出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