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火车票优惠卡办理工作的通知

2021-11-03 13:58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浏览:6437)

各学院:

2021年新生火车票乘车优惠卡办理及老生优惠卡补办等工作即将展开,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新生火车票优惠卡办理安排

1.面向对象:2021级欲办乘车优惠卡的新生(含2019级专转本及3+2分段)

2.具体安排:

1)信息核对:请各学院组织学生认真核对 “新生火车票磁条信息核对表”上的相关信息,“是否确认办理”一栏请需要购买的同学填写“是”,无需购买的空着不填。“生源地”一栏是根据身份号提取的学生家庭所在的城市、县、或县级市。“实际到站名”一栏请学生务必根据《火车站标准站名字典20211103详见附件1填写标准车站名,否则将无法导入系统享受购票优惠;实际到站所属市县如跟生源地不一致请用红色标注并提供相关纸质证明材料(如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或房产登记本复印件等)。1117日前请各学院将核对后的“新生火车票磁条信息核对表”(电子文档)发给真知馆111张老师,同时以学院为单位递交纸质材料(纸质材料请标注班级、学号、姓名,并按电子文档上的序列号排序)。

2)制卡及盖章:1129日起请各学院通知每个新生班级在制卡时间详见附件2内安排两位学生收齐确认需要办理火车票磁条的学生证前往真知馆111办理火车票优惠卡的制卡及盖章工作。

3.注意事项:

1需经中转的学生请填写终点站名;

2实际到站名如非客观原因,在校期间原则上不做变更。

二、老生火车优惠卡补办等工作

1.面向对象:除2021级新生(含2019级专转本及3+2分段)外的其他学生

2.办理时间:20211221-20211228

3.具体流程:请登录学校网站点击网上办事大厅,选择“办理火车票芯片”,根据提示上传相关材料进行办理。

4.注意事项:因铁道部目前各类购票均采取实名制,办理优惠卡的相关信息需在规定时间内上报相关主管单位。故请各位同学抓紧时间办理,过期不予办理。

三、学生购票优惠资质绑定工作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已全面开通电子客票的现状,火车票购票模式发生改变,目前要求所有办理火车票优惠卡的学生每个学年必须进行优惠资质绑定才能正常购买学生票,为了确保学生能够顺利购票、乘车,请同学们认真阅读附件3并按要求进行资质绑定,否则将会影响正常使用。


附件1:火车站标准站名字典20211103.xls

附件2:各学院制卡时间安排表 .docx

附件3:资质绑定操作说明.doc

                  教务处

    202111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