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江苏省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价研究课题的通知

2021-11-02 17:04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浏览:1670)

全校各单位: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鼓励高校教师和教育科研工作者关注教育评价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提高我省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价的研究水平,江苏省高教学会评估委员会现已启动2021年度江苏省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价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我校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本科院校教育质量与评价课题选题范围以下列所提供的研究方向和领域为主,重点研究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价研究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突出应用研究和对策实证研究,提倡结合本校实际开展研究。也可以从实际出发,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自行设计研究课题。

  1.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江苏新案例和新探索研究;

  2.“四新”专业建设背景下本科专业评价体系研究;

  3.一流课程建设背景下课程建设评价体系研究;

  4.质量保障视域下高等教育数据治理创新路径研究。

  二、申报要求

  1.本次课题分为重点课题、一般课题、立项课题(经费自筹)。课题由全省普通高等学校组织推荐申报。

  2.申报人应根据自身研究优势,精心筹建课题组,对课题组成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负责,能保证课题研究顺利开展并高质量完成。

  3.申报人如实填写《江苏省高教学会评估委员会课题研究申请书》(见附件),纸质稿一式3份报送至真知馆312办公室,电子稿发送至:782188754@qq.com,联系电话:58690720,联系人:罗玉玲。

  4.我校申报截止日期为2021年12月10日,逾期不予受理。   

  三、课题执行时间

  课题执行时间为2021年12月至2023年12月。立项课题的负责人应在2023年11月底前提交课题研究成果,申请结题鉴定。结题材料为结题鉴定书(一式三份)、研究总结报告(一式一份)、相关支撑附件(一式一份),同时报送结题材料电子稿。

质量保障处

2021年11月2日

江苏省高教学会评估委员会课题研究申请书.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