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东南大学成贤学院2021年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的通知

2021-06-16 15:1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浏览:2001)

全校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学校“十四五”改革与发展规划顺利开局,加大专业、学科以及课程建设力度,加强资源建设,推动产教融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育优秀教育教学成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将继续启动2021年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立项申报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项目应结合学校发展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参照立项指南(附件1),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体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相融合的核心要求,着重研究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中急需解决的问题。要突出研究思路的创新性、研究内容的时代性、研究方法的可行性、研究成果的实践性。确保成果落地,提高改革实效。

2.鼓励各单位集聚研究力量,组织团队申报。同时,为拓展研究视野,加强交流互鉴,鼓励跨专业、跨院系、跨部门申报。

3.各单位应认真组织、指导教师按要求申报,并对申报内容进行初审。项目负责人不可同时申报2个及以上项目,已有院级立项项目且本年度不能结题者,不得申报。项目研究周期原则上为2年。

4.为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要求各二级学院(部)至少申报3项课程思政项目。

二、申报程序

申报课程思政项目填写《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课程思政项目申请表》(附件2),申报其他项目填写《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申请表》(附件3)。请于9月6日前将申请表(1份,双面打印)报送至真知馆312办公室,电子稿发送至邮箱782188754@qq.com。联系人:罗玉玲,联系电话:58690720。


质量保障处

2021年6月16日

附件1:东南大学成贤学院2020年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立项指南.doc附件2: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课程思政项目申请表.doc附件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申请表(2021).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