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书百年伟力,忆党史华章——论书法的魅力”主题讲座

2021-05-31 14:43文/邵泉颖 卢天浩 图/周琪 迮灵悦(浏览:1803)

5月26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书百年伟力,忆党史华章——论书法的魅力”主题讲座在综合楼313报告厅举办。本次讲座特邀南京市浦口区书协副主席、浦口区青书协主席万国正担任主讲,全校400余名学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万国正主席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为主题,讲述了红色文化蕴含的丰富精神内涵,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传承红色文化,继承国粹传统,牢筑前进之魂;以毛主席林散之等书法大家的书法作品为例,让同学们认识了书法家的阅历、性格和人格等对其书风的深远影响;领略了传统文化的精髓——篆隶行楷,颠章醉素,挥毫泼墨,意到笔随。最后,万国正主席给同学们现场展示了一幅由他亲自所书的书法作品,并带领同学们认真鉴赏。

本次讲座以书法艺术为引,同学们回顾百年辉煌党史,重温传统书法精粹,感受高尚艺术情操,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开迂启智,礼润身心,在继承炎黄子孙光荣传统,开拓中华民族远大前程的道路上留下了重大启发。

讲座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