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江苏省高校“大学生劳动教育”“基础课课程群”专项课题的通知

2021-05-26 09:24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浏览:1507)

全校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积极探索构建具有中国特色、江苏特点的教育体系,推动新时代背景下高等院校大学生劳动教育与基础课课程群建设,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开展了2021年江苏省高校大学生劳动教育与基础课课程群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宗旨

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我省高校教育教学实际,面向学生真实生活和发展需要,以发展学生综合素质为导向,构建完善“十大”育人体系,积极推动高校大学生劳动教育理论和实践创新,深化高校基础课课程群建设,探索形成江苏高等教育质量内涵建设的新篇章,培育一批优秀教学成果,充分发挥其引领示范作用。

二、立项范围

专项课题围绕大学生劳动教育与基础课课程群开展研究,研究方向主要聚焦大学生劳动教育与基础课课程群(含大学数学、大学物理、大学英语、大学计算机与程序语言基础课)。可根据课题指南(附件1)结合具体研究目标和内容拟定题目,也可根据自身研究基础在指南外自选方向。

三、立项管理

1.立项种类:专项课题分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申请者可根据课题研究重要程度、内容复杂程度等因素,自行确定申请项目类别。

2.立项数量:大学生劳动教育设重点课题12项、一般课题48项;基础课课程群设重点课题8项、一般课题32项。

3.资助标准:重点课题每项资助10000元;一般课题每项资助5000元。资助经费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提供并汇入课题主持人所在单位账户。

四、申报要求及时间安排

各高校申报数量不超过3项。每位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已承担学会专项课题且未结题者不得申报;不得以已立项的省教改课题或其他省级以上课题重复申报。

本年度立项课题原则上要求2年内完成,研究期限自课题批准立项之日起。课题申报不收取任何费用。

请于7月15日前将课题申报书(附件2)一式三份报送至真知馆312办公室,电子稿发送至782188754@qq.com。联系电话:58690720,联系人:罗玉玲。


质量保障处

2021年5月25日

附件1:专项课题指南.docx附件2:专项课题申报书.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