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举办“信仰公开课”学党史观影思悟主题教育活动

2021-04-26 14:41文/刘尧欣 图/薛珂(浏览:1438)

为纪念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增强我校团员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4月23日晚,校党委组织部、校团委组织第三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红色电影《勇士》,重温近代中华民族顽强抗争的奋斗历程,缅怀革命先烈英勇顽强的拼搏精神。

《勇士》以红军长征强渡大渡河为背景,讲述了红四团二十二名突击队员,突破天险穿越枪林弹雨的生死关口飞夺泸定桥的故事。影片情节艰难曲折、扣人心弦,重现了那段真实的长征岁月展现了勇士们在敌人围追堵截中的大智大,生动刻画红军战士舍生取义、视死如归的热血与担当。

红军战士们英勇无畏激励了在场的团员青年,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始终保持大无畏的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学党史观影思悟主题教育活动旨在让同学们重温那段共产党人的艰辛历程,以党史铸魂补钙、涵养精神,以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为榜样,在弘扬精神中攻坚克难,在传承血脉中开拓前行。

主题教育活动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