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倡议书

2021-04-09 16:45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浏览:4274)

亲爱的同学们: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球累计感染人数已超过一亿人,死亡人数高达280万余人,几乎所有人都缺乏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对新冠病毒都易感,人类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正面临着巨大威胁。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总体趋于平稳,但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流行,国外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增大,新冠病毒传播的不确定性仍将长期存在。有序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构建人群免疫屏障,阻断病毒传播,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干预措施。阻断新冠肺炎疫情流行需要建立牢固的人群免疫屏障,安全有效的疫苗是预防流行病传播最有力的武器,接种疫苗利己利他利社会。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在“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和前提下,我们倡议全体同学:疫情面前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积极参与疫苗接种,主动做好个人防护,筑牢零感染屏障,为保护自身和公众健康作出贡献。

一、正确认识,主动接种

接种新冠疫苗,对自己而言是免疫和健康,对家人和同学而言是呵护与关爱,对社会而言是责任和屏障。凡年满18-59周岁的健康成年人都应该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共筑零感染防护屏障。

二、科学对待,不信谣言

我国疫苗在研发、试验、审批、上市、储存、运输、接种等全流程都有非常严格的管理规定。目前我国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均已按照规范开展了临床研究,获得了国家药监部门的批准,并通过严格鉴定后才能使用。有完善的疫苗冷链系统保障,储存和运输均严格按照规范执行。接种单位、医护人员都经过了专业培训和严格审核,按照标准操作规范进行接种。国家建立了全国疫苗电子追溯协同平台,疫苗全程可追溯,疫苗来源可查、去向可追。目前,我国已接种新冠疫苗1亿剂次以上,使用的新冠灭活疫苗抗体阳转率达到90%以上,保护率达到70%以上,特别是对中、重症的保护率达到近100%,全球许多国家也在使用中国疫苗,有效性和安全性有充分保障。此外,新冠疫苗的不良反应发生率不高于流感疫苗,可以放心接种。广大学生要相信科学,不臆断,不信谣,不传谣。

三、个人防护,常抓不懈

在人群免疫屏障建立起来之前,即使部分人群接种疫苗,大家的防控意识和防控措施也不能放松。任何疫苗的保护效果都不能达到100%,少数人接种后未产生保护力,或者仍然发病,与疫苗本身特性和受种者个人体质均有关。在目前尚未建立起全人群免疫屏障的情况下,新冠病毒依然容易传播。因此即使打完疫苗,也要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开窗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人人有责,接种新冠疫苗,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接种条件的每一位学生都应当主动担当起时代责任,发挥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自愿接种疫苗。让我们携手共筑防疫安全屏障,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学生处

                                                   20214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