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第三期“成贤心学堂”开讲

2021-01-04 13:55文/崔蒙 图/陈武(浏览:1516)

1220日,由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校心理气象站承办的“成贤心学堂”心理讲座第三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南京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江苏省江宁大学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志琳老师担任主讲。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后疫情期心理平衡之全校60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老师结合丰富的校园危机干预经历以及自身生活经验讲述了高焦虑时代下情感困扰背后的心理机制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自己和身边的同学,并通过戏剧化的表达和幽默的言语,引导学生以轻松接纳的态度面对生活学习中的各种压力,最后分享了一些社交技巧。

本次讲座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同学们反应热烈,互动性强。在科普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有效缓解了学生们的心理压力,增强了我校学生面对心理困扰的信心

讲座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