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元旦假期致同学们的一封信

2020-12-30 13:26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浏览:5811)

亲爱的同学们:

    元旦将至,我们就要迎来崭新的2021年了。根据学校《关于2021年元旦放假的通知》,元旦假期为202111日至3日。在此向全体同学致以诚挚的问候,祝同学们元旦快乐!

入冬以来,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加上近日气温骤降,雨雪增多,感冒、诺如病毒等传染性疾病多发。为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元旦假期,落实国家卫健委、教育部、省教育厅的相关防疫要求,我们倡议如下

一、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当前全球疫情仍在肆虐,“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艰巨。我们要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为保护校园安全、守护师生健康共同努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守疫情防线。

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持晨午检制度,如实在学工系统填报每日健康信息登记,尽量选择就地过节,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集聚活动,谨慎异地出行,不去中、高风险地区。若确需请假离校,务必履行相关手续,返校后及时销假。

三、切实加强个人防护。确需外出时,保持一定社交距离,在环境相对密闭、人员密集的场所要戴好口罩,乘坐公交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务必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公共物品,保持手部卫生。气温骤降注意及时添衣,雨雪天气出行小心路面湿滑,防止摔伤。如无特别需要,不购买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应立即向学校和相关部门报告。

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学习并掌握秋冬传染病防治知识和防护技能,加强体育锻炼和户外活动,培养自我健康意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以健康的身体迎接期末考试,做好复习备考的充足准备。

五、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警惕新型电信网络诈骗,陌生来电要警惕,可疑链接要查证,资金转账要核实,天降馅饼要清醒,个人财物需防范。

六、注意宿舍用电安全。请自觉遵守《大学生手册》中相关规定,冬季天气干燥容易引发火灾,禁止在宿舍内使用违章电器,宿舍离人需断电,预防在前,消除一切安全隐患。

同学们,我们每个人都是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让我们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携手共筑抗疫防线,共同迎接新年到来。祝愿同学们节日快乐,期末考试顺利!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学生处

2020123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