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水杉杯”江苏省大学生话剧展演月系列活动之戏剧艺术讲座《校园戏剧的前世今生》走进成贤

2020-12-24 09:55文/韩志伟 图/陆宁(浏览:2801)

12月17日,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指导中心承办2020“水杉杯”江苏省大学生话剧展演月系列活动之戏剧艺术讲座《校园戏剧的前世今生》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313举行,全校650余名师生聆听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特邀知名编剧、导演、戏剧制作人、策划人,江苏省戏剧家协会理事,南京市文化艺术基金专家评审,南京艺术学院文化产业学院特聘教授,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南京林业大学水杉剧社总导演柏昱教授担任主讲人。

讲座伊始,柏老师简述了戏剧文化起源及发展历程,带领学生们品味经典艺术,感受戏剧文化,激发了同学们对戏剧历史的兴趣。随后,柏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校园戏剧发展——从最初学生自发组织的零星小剧团发展到颇具影响的校园戏剧热,校园戏剧走出了一条别具一格的发展道路。最后,柏老师将校园戏剧与其它戏剧进行对比,同学们对校园戏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讲座期间柏老师与同学们倾情互动,博得阵阵掌声和喝彩。

此次讲座充分展现校园戏剧魅力,拉近戏剧文化与广大青年学生的距离,提高了学生的人文素养,增强了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同时将校园戏剧的创新精神传播给同学们,提升了我校大学生的艺术文化修养。

讲座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