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

2020-10-20 16:5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浏览:2183)

亲爱的同学们: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强节约意识,以建设“节约型校园”为目标,做到“以勤养志、以俭养德”。在此,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1.节约每一滴水。合理利用水资源,洗刷不用“长流水”,做到“人走水断流”,提倡废水利用,发现水龙头损坏及时报修。

2.节约每一粒米。杜绝浪费食物,不“大吃大喝”,吃多少买多少,提倡“光盘行动”,提倡打包,看到浪费粮食的现象要及时制止。

3.节约每一度电。充分利用自然光源,杜绝长明灯。人走灯熄,提倡“能用一盏不开多盏”,工作或学习结束后及时关掉电源。

4.节约每一张纸。减少纸质文件材料,减少文印材料,提倡无纸化办公。在满足要求的前提下,注意打印格式尽量少用纸,提倡打印纸双面用,做到节约每一张纸。

5.节约每一分钱。理性消费,买之有需,用之有度,不互相攀比,不过分追求时尚,有计划地分配生活开销,养成理财好习惯。

6.节约每一分钟。青年人应当珍惜时间,珍惜当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把精力投入到学习和有意义的事情上。

7.减少 “一次性”物品的使用。尽量少用一次性纸杯、筷子等;塑料袋尽可能多次使用,提倡使用购物袋;减少餐巾纸的使用,提倡用手帕和毛巾;能再生利用的物品一定要回收,避免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一种美德、一种远见、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职责。成由勤俭败由奢,要正确理解厉行节约的重要意义,增强反对浪费的意识,让勤俭节约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为习惯,争做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楷模,一起对浪费说“不”!

 

党委学工部   团委

202010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