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遴选报送工作的通知

2020-10-01 12:27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浏览:2585)

全校各单位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遴选报送工作通知》(苏教办高函[2020]17号)文件精神,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遴选报送工作已经启动,现将我校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本次遴选报送工作按《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号)明确的建设原则、建设方式、报送条件开展各项工作。围绕国家战略和江苏发展需要,面向新工科、新医科、新文科、新农科建设,支持教育部公布的2019年省一流专业和在全国同类专业中具有竞争优势和发展前景的专业申报。

二、申报数量

独立学院每校申报限额为5个。教育部公布的2019年省一流专业可优先申报,但计入学校申报限额。 

三、申报程序及材料要求

(一)申报程序

1.认真学习教育部相关文件,准确把握工作要求;

2.按照申报条件,组织有关专业申报;

    3.组织校内评审并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天;公示无异议后报送。

 (二)申报材料

   1.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附件1)(书面文本一式5份);

   2.人才培养方案(书面文本一式5份);

   3.申报专业的支撑材料:包括必要的师资队伍、教学条件、

社会评价、管理制度、有关建设成果及获奖的证明材料等(书面文本一式1份,A正反打印,不得超过100页);

上述材料1的纸质稿请于10月12日前交至真知馆311办公室,电子稿发送至邮箱782188754@qq.com(文件命名为“专业全称”),其他材料请提前准备,可稍晚递交(不迟于10月18日)。

经校内评审拟上报的专业登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报送系统”(网址:http://udb.heec.edu.cn)填写申报材料,10月25日前完成在线提交。相关未尽事宜可联系025-58662804,手机13951664033,联系人:罗老师。

 

质量保障处

2020年10月1日

附件1: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docx附件2:2020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汇总表.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