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江苏省“高校专业课程群和高校学生工作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0-07-28 12:55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浏览:1568)

全校各单位

   苏高教会〔202014文件通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推动新时代背景下高等院校专业课程群建设与高校学生工作研究,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决定联合南京大学出版社开展2020年江苏省“高校专业课程群和高校学生工作研究”专项课题(以下简称“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我校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宗旨

    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我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实际,着力研究和解决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型人才培养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积极探索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不断融合发展的新需求,按专业以课程群为核心进行专业课程建设,探索形成江苏高等教育质量内涵建设的新亮点,培育一批优秀教学成果,充分发挥其引领示范作用。

二、立项范围

    专项课题围绕高等院校专业课程群建设开展研究,课题立项内容包括本科化工专业课程群高校学生工作研究专项。申报人可根据课题申报指南(附件1)拟定课题研究题目。

三、立项管理

    1.专项课题分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重点课题每项资助20000元;一般课题每项资助6000元。立项课题由出版社拨付研究经费到课题主持人所在单位。

    2.本科化工专业设重点课题1项、一般课题5项;高校学生工作研究设一般课题20项。

四、申报要求及时间安排

    课题申报面向全省普通本科高校,每个学校同一专业课程群的课题申报数量不超过1项、高校学生工作研究课题申报数量不超过2项。课题主持人应具备以下条件:真正承担和负责课题实施,对本专业课程建设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每位课题主持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已承担学会课题且未结题者不得申报)。

    本年度立项课题原则上要求2年内完成,研究期限自课题批准立项之日起。课题申报不收取任何费用。

课题申报工作截止到831,逾期不受理。课题申报书(附件2)正反打印,一式3份报送至真知馆311办公室,电子稿发送到邮箱782188754@qq.com。联系人:罗老师,联系电话:025-58662804,13951664033。

                             质量保障处

  2020年7月28日

附件1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专业课程群和高校学生工作研究”专项课题指南.docx附件2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专业课程群和高校学生工作研究”专项课题申报书.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