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珈池:成贤是我最值得回忆的青春|优秀校友系列访谈(2)

2020-06-16 15:07系列报道策划/党政办公室 校友会 文图/刘珈池 组稿/谢静娴 裘洁莹(浏览:3083)

当年心怀梦想步入成贤,

优良的校风、

深厚的底蕴,

让他更坚定地向前走。

如今再踏入校园,

感慨变化、

重温美好,

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

这位校友的“那些年”。

【个人简介】刘珈池,2012届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系统专业毕业生,曾担任班长、系党支部副书记,获校三好学生、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代表等荣誉。2012年考入南京林业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继续深造,曾担任系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班级团支部书记。现担任南京电信秦淮区洪武路分局长,连续三年获得公司年度优秀。

大学时期留影

 最美的青春回忆在成贤

在成贤度过的四年大学生活给我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在那里,我收获了知识、友谊和爱情。对我而言,成贤就意味着我最值得回忆的青春。毕业后,我留在南京工作,每年都会回母校看看,地处江北新区的成贤学院近几年发展迅速,每次回校都能发现惊喜的变化,都有全新的感受。

俗称行走的“罐头”的鼓扬线、159路公交车,现已被舒适的地铁3号线所替代,出行的便利性极大提高。走进校园,原来的硬水泥路铺上了厚厚的沥青,道路中间的白色分割线就像是领带,配上黑西装,让成贤显得更加精神。来到桃园,所有宿舍都装上了空调,同学们可以在南京酷暑里做个好梦。操场上草皮全部翻新,和红色塑胶跑道相互呼应,更能燃起运动的激情。多个食堂不断升级改造,同学们选择的菜品更多了,外地的同学足不出校就能尽情享受家乡的味道。改变的是环境和设施,不变的是“止于至善”的“内核”,是“学在东大”的优良学风,是“求真求美成人成贤”的底蕴。铁打的校园,流水的学子,母校在升级,学子在进步,不变的是学子对母校的思念与祝福!

带家人回母校看一看

入学伊始,便立志考研

在成贤求学的日子里,我最熟悉的地方莫过于图书馆和考研教室。大一时,我和几位立志读研的同学就树立目标,制定计划,相互监督,务必在不同的阶段完成相应的学习计划。课余期间,我们经常结伴去图书馆,一直待到晚上打铃闭馆。我们最喜欢去的是图书馆三楼的西北角,因为那里有很多关于我们专业知识的书籍,大家一起探讨研究知识点,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这种研究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习惯,一直延续影响到我现在的工作生活,受益匪浅。大三暑假期间,我们几位研友选择留校复习,在学校特别提供的考研专用教室里埋头备战,踏霜踩露而出,披星戴月而归。那段考研的岁月至今仍深深地印刻在我的脑海中,考研是最煎熬的,但那段经历却让我深深理解“只有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辉煌。”如今,我在工作和生活中,经常遇到很多困难和挑战,例如产品方案的制定、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提升、客户服务满意度的提高、与竞争对手间的产品攻防等,在成贤的学习经历让我不畏困难、研究问题、抓住共性、寻找突破点,哪怕失败了总结经验也是一种收获,永不言弃。

大学时光,有更多美好待你遇见

大学时光,只有在毕业之后才真正体会到它的美好。它需要学弟学妹们用心去珍惜品味。大学时光是包容的,没人在乎你是怎么度过它的,哪怕错了也只有事后才会知道。它是五彩斑斓的,就像一桌满汉全席,每一道菜都值得你们去品味、去尝试。大学里的各种尝试,都是在为你今后的学习生活打基础。大学生活不仅仅只有手游、网游、电视剧,还有很多的美好等待你寻找和遇见。参加一个院系的学生会或者社团,这样可以让你认识更多的朋友,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给自己设立个小目标,努力在某场考试中得个满分,感受下学霸的滋味。和小伙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祖国的大好河山需要你们的赞美,身体和心灵总要有一个在路上,世界那么大,难道你们不想去看看吗?当一次志愿者或者义工,让灵魂得到一次洗礼,当别人的目光中充满了谢意,感受下那美好的瞬间。做几次兼职,体会下挣钱的辛酸,这样你才会长大,才会珍惜父母给的每一分钱。结识几个铁哥们或者好闺蜜,开心了一起分享,郁闷了相互倾诉,他们以后有可能是你身边的良师挚友、生意场上的好伙伴,抑或是职场中的坚强后盾。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我在成贤的近一千五百个日夜匆匆结束了,没有太多的遗憾,却又偶尔会在梦中偷偷回味。你还剩下多少?你又打算如何度过呢?青春,激情满怀的年华。学弟学妹们,竖起理想的风帆,划起希望的船桨,启航出发吧!

最后,祝愿母校更上一层楼、桃李满天下!祝福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学弟学妹们天天进步、学有所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