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东南大学成贤学院 2020年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的通知

2020-06-10 16:02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浏览:1936)

单位

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学校“十三五”改革与发展规划顺利实施,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大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和课程建设力度,加强资源建设,推动产教融合,打造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培育优秀教育教学成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将启动2020年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 2020年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分为面上项目和“金课”建设专项两大类(详见附件1《东南大学成贤学院2019年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立项指南》、附件2《东南大学成贤学院“金课”建设专项立项内容、目标和申报要求》)。学校根据申报项目质量、研究价值和实践意义分类支持。

2.鼓励各单位集聚研究力量组织团队申报,以解决教育教学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同时,为拓展研究视野,加强交流互鉴,鼓励跨专业、跨院系、跨部门申报项目

3.各单位应认真组织、指导教师按要求申报,并对申报内容进行初审。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体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相融合的核心素养要求;要突出研究思路的创新性、研究内容的时代性、研究方法的可行性、研究成果的实践性,确保成果落地,提高改革实效

4.项目负责人不可同时申报2个及以上项目已有院级立项项目且本年度不能结题者,不可再申报“金课”建设专项申报不受以上条件限制,限报一门课程。

5.为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每课程的育人作用,要求各二级学院(部)至少申报1-2项课程思政项目(指南中标注“*”的项目)。

6.学校批准的一流专业建设试点单位因建设需要申报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可单独申报、评审。所申报内容需已列入专业建设方案,符合专业建设指标要求,能够有针对性地解决专业建设中的问题,有明确的改革成果。立项与当年度教改立项项目同时发文研究经费以各试点单位资助为主

二、申报程序

申报课程思政项目填写《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课程思政项目申请表》(附件3),申报其他项目填写《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申请表》(附件4)。202091日前将申请表(双面打印)一式两报送真知馆311办公室,电子稿发送至邮箱782188754@qq.com,邮件标题注明姓名、所在单位。联系人:罗老师,联系电话:025-58662804。

 

质量保障处

20206月10日

附件1:东南大学成贤学院2020年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立项指南.doc附件2:东南大学成贤学院“金课”建设专项立项内容、目标和申报要求.docx附件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课程思政项目申请表.doc附件4: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申请表(2020).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