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全省高校疫情防控线上专题培训的通知

2020-02-11 16:12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浏览:4164)

全校各单位:

为指导全省高校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技能培训,根据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关于组织开展全省高校疫情防控线上专题培训的通知》(苏校防组〔202017号)要求,组织参加全省高校疫情防控线上专题培训。现将我校的培训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范围

本校全职教职工、本学期任教的外聘教师、学生、服务单位人员。

二、学习内容、方式、时间

1、学习内容

线上培训分为三个板块,分别为专题培训微课、流行病学精品慕课和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问答。

专题培训微课:由省教育厅聘请流行病学、公共卫生学和护理学等方面的医学专家,专门就疫情防控拍摄《抗击新冠疫情共守健康安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机制》《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操(上、下)》,各专题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流行病学精品慕课:集中上线南京医科大学沈洪兵院士的《流行病学》、复旦大学张文宏教授的《传染病学》等9门在线开放课程,系统讲授疫情防控相关理论知识,引导高校师生理性面对疫情防控、科学应对个人防护。

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问答:提供疫情防控相关材料在线或下载学习,为高校开展疫情防控和师生实施个人防护提供有效指导。其中《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知识50问》由南京医科大学编写,主要内容包括新冠肺炎相关知识,防护要求和返校注意事项等;《江苏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手册》由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组织相关专家编写,主要内容包括开学前预防预警、返校途中安全保护、开学后规范运转、发生疫情时应急处置等。

重点学习内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江苏省高校防控指导手册(第一版)》及《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50问》(详见附件)。

2、学习方式

学习采用居家自学方式,登录培训网站“江苏高校疫情防控培训网”,地址:http://wmooc.icourses.cn/js2020.html

3、学习时间

20202112020年2月21

三、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培训工作。在前期疫情防控基础上,依托“江苏高校疫情防控培训网”,加强疫情防控培训,确保线上培训全员覆盖,切实提升师生自我防护能力、提高疫情防控专业化水平,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2、明确职责分工。本次培训工作由党政办公室牵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具体落实,其中全职教职工、本学期任教的外聘教师由组织人事部负责,学生由学生处负责,服务单位人员由后勤管理处负责。

3、各单位要将培训工作纳入疫情防控方案,机关部门负责人为本部门培训实施工作的责任人,二级学院(部)党总支(副)书记为各二级学院(部)的培训实施工作责任人。各单位安排专人负责本单位的线上培训组织、答疑和情况上报工作。

4、学习进度报送:各单位于22216:00前将学习完成情况报送相关职能部门,相关职能部门于22316:00前将学习完成情况报送党政办公室。

5、学院学习培训联系人:党政办公室 郑晨梓,邮箱:281871065@qq.com

附件1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江苏省高校防控指导手册(第一版)》.pdf

附件2:《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50问》.pdf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

2020年2月1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