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食堂、超市疫情防控实施办法

2020-02-02 20:5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浏览:3669)

为做好开学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证食品卫生安全,配合学院各项预防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教育部、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东南大学和学院的文件要求,结合食堂、超市工作内容及特点,后勤管理处特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实施办法如下:

一、建立晨检制度

1、各食堂、超市所有员工早晨到岗前,必须测量体温,在正常范围内(低于37.3°)才能进入工作岗位,有发热、感冒、咳嗽、腹泻症状的员工一律不能上岗,并及时报告后勤管理处,同时做好晨检记录。

2、员工上岗前,必须配戴好口罩、手套,用洗手液洗手消毒,工作衣、帽、围裙必须干净整洁,注意个人卫生及仪容仪表。

二、严格食品采购安全管理制度

1、严把食品原材料进货安全关,8大类食品原材料供应商,必须是江苏省高校后勤协会招采中心招标入围的供应商,所有原材料必须坚持索证索票,严禁任何来源不明、特别是重点疫区的原材料进入食堂。

2、所有食品原材料及饮料、包装食品,要能够追根溯源,同时认真填写验收货记录表及供应商信息。

3、强化安全运输环节,食堂、超市经理要严格督促供应商做好食材运输的安全消杀及配送人员温度体测,凡出现不符合疫情预防要求的情况,应停止验收货,并及时报告后勤管理处。

三、严格消毒、通风工作制度

1、各食堂、超市必须认真做好各项预防消毒工作,每天上午9点,下午3点为消毒时间,一天消毒2次,使用84消毒液喷洒,消毒范围为:食堂前后场、就餐大厅地面、门窗门帘、餐桌椅、供应台、加工工作台、各操作间、更衣间、卫生间、办公室、过道楼梯、门厅、货梯间等处,超市地面,收银台、门帘、门厅、办公室等处。

2、食堂、超市等公共区域,要坚持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3、员工宿舍要求每天消毒一次,并开窗通风。

4、餐具、用具必须严格消毒,安全存放,不得交叉感染。

5、各项消毒、通风操作工作,必须专人负责、专人检查,按时间做好记录。

四、建立组织机构

1、各食堂,超市应根据学院及后勤管理处的要求,建立相应的应急小组,经理为组长,负责检查本部门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及其他安全工作,应急小组各项预防工作必须责任到人,同时做好各项检查记录(备查),把各项预防工作做细做实。

2、加强对本部门员工的宣传培训工作,向员工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措施及办法,从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加强防控知识普及和健康教育宣传,传播正能量,要求员工积极做好自身的预防工作。

3、一级响应解除前,所有员工不得随意离开学校,特殊情况必须外出的,务必报告,并做好相应的员工外出记录。

五、隔离区送餐及各项安全工作

1、根据学院及后勤管理处领导要求,认真做好学院隔离区人员的送餐工作。

2、送餐工作必须做到六专,即:专人负责、专人配餐、专人运送、专用工具(用具)、专用标识、专业消毒,并按时定点送到指定位置。

3、所有员工上下班,必须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进行预防消毒,不得穿戴工作衣帽离开食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安全工作。

4、食堂每天早晨验收食品原材料结束后,必须关闭后场通道,严禁闲杂人员进入食堂后场操作间,减少外来人员在食堂内流动,做好预防工作。

以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实施办法,请各食堂、超市经理严格执行,不得违规操作,不得减少操作流程,如有不按以上程序操作的单位,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后勤管理处

                              20202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