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大爱】抗击肺炎疫情,成贤校友在行动!

2020-01-31 11:30文/图 谢静娴 赵毅 章根红(浏览:2259)

庚子鼠年春节,本该是辞旧迎新、阖家团圆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肺炎突袭武汉,席卷全国。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医护人员逆行而上、义无反顾,用血肉之躯铸就坚固防线,只为守护我们的健康与安宁!

这场疫情牵动着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校友们的心。艰难时刻,校友们积极筹备防护物资,主动请缨奔赴武汉参与雷神山医院建设,携手抗击疫情。


130日,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05级工程管理1班全体同学向武汉市团风县红十字会捐赠医用隔离面罩18000个,全班同学希望尽自己一点绵薄之力助力武汉抗击疫情!该班班长章根红是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的教职工,她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得知班级有同学身处疫情最重的武汉,同学们都非常关心。在班级微信群中,大家不断询问,希望能够帮上一点忙,尽上一点力。武汉的同学告诉大家,目前当地最缺的还是口罩、防护服等物品。苏州的同学王俊杰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一家口罩厂,可以购买到医用防护口罩。大家自发在群里筹款,群里的辅导员邱老师和英语老师陈琰也参与捐款。班长章根红和学习委员梁中业统计捐款数额,并尽数购买口罩。目前,捐赠口罩已通过快递送达武汉。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阳介绍,学院还有很多校友也积极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一己之力。


125日,2010级工程管理2班校友殷昌浩(现为中建三局一公司项目副经理)向公司申请成为志愿者,赴武汉参与雷神山医院建设,希望用自己的行动支援武汉,用三局速度与死神赛跑,做一名义无反顾的逆行者!

129日,2010级工程管理2班校友鲁旭晨(现为江苏铭远杆塔有限公司总经理),向宜兴市官林镇人民政府捐赠医用隔离面罩300个,希望尽自己一点绵薄之力助力武汉抗击疫情!

“在这场疫情面前,校友们密切关注,用不同的方式贡献力量,传播大爱。”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常务副院长许映秋对心系社会、慷慨相助的成贤校友们表示赞许和感谢,希望大家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这场硬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