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师生调研江北新区易创园

2019-12-23 14:38文/图 杨兴月(浏览:1326)

12月13日下午,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部分师生赴南京江北新区易创园创客空间开展企业走访调研活动,了解新个税政策在中小微企业的落地情况。参加此次调研的有经管学院教师杨兴月和会计专业、国贸专业的学生。南京市江北新区易创园财务负责人郭华云主任、宣传负责人赵慧经理全程陪同。

进入园区,易创园郭主任对师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首先介绍了园区的基本情况、规划建设和经营特色,带领师生实地参观园区。师生先后实地调研了元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孜竹旭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闻木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和南京易创园创客空间有限公司等四家中小微企业,与各企业负责人和财务管理人员深入探讨,着重讨论个税政策变化对企业财务工作带来的影响、新个税政策的在企业实际落实情况、企业财务人员配备情况以及企业对财务人员知识能力素质的需求等内容。

在访谈过程中,访谈对象对成贤学院师生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需求、以及在调研过程中表现出来的专业性表示肯定,通过调研活动,师生一行也对中小微企业的财务管理和个税有关业务实际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元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从个税新政对用人成本和财务工作的影响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孜竹旭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闻木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会计人员结合个税代扣代缴中存在的风险点,针对新个税政策落地执行过程中存在的操作性问题提出专业建议,强调企业财务人员要积极主动与税务部门进行有效的沟通,加强税收政策学习,在财务工作和纳税申报中要做到知法守法、诚实守信。

访谈最后,易创园财务负责人郭主任对目前园区落实新个税政策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就财务人员能力提升、纳税申报的合规合法性、税务新政专业培训、学校财务会计人才培养提出了很多积极的建议。最后,主任高度评价了成贤师生此次企业走访调研活动,表示愿意继续支持校企之间交流调研活动的开展肯定了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

在经济管理学院和易创园双方领导的支持下,本次企业走访调研活动圆满结束。此次调研有助于师生实地了解个税政策在中小微企业的落地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提升师生的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增强师生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意识。

经济管理学院致力于培养符合社会需求、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通过支持师生开展大创项目、支持师生走进企业、支持师生参加实践等多种方式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我校师生调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