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话剧《我就是你》专场演出走进我校

2019-12-06 09:52文/王浩涵 图/于浩(浏览:2404)

12月2日、3日晚,由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江苏渐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团委、南京市戏剧家协会、江苏省话剧院、三江学院艺术学院联合承办的2018年度南京市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话剧《我就是你》专场演出在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综合楼报告厅举行,全校13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此次话剧。

话剧以丁香烈士的故事原型为引线,以当代人传承丁香烈士的故事为素材,对烈士及其革命精神在新时代的意义进行艺术探讨,并且采用独特的手法,巧妙地将两个时空、两代人连接起来,对两个时代的认知和意识矛盾进行深入挖掘、讨论,希望以年代偶像,唤醒时代偶像、青春偶像,对观剧的同学起到正确的思想引领作用。表演与歌曲相结合,将音律渗透到台词语言和形体动作中,使整部剧富有旋律性和韵律感,增强话剧艺术的舞台感染力。

本次话剧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对人生、对信仰、对爱情的态度,激发了青年学生勇往直前、奋力拼搏的学习和工作热情,进而引导了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爱情观,不断绘就出新时代的美好篇章。

话剧现场

关闭窗口
分享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