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团委举办《两只老虎》作品赏析活动

2019-11-25 15:23文/傅诗怡 图/王佳妮 史艳丽(浏览:2509)

11月22日下午,由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办公室承办的第五届新生绽放季之现代影视艺术进校园——《两只老虎》作品赏析活动在学院综合楼报告厅举行。影片导演李非、主演乔杉携主创团队亲临现场,全校7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电影《两只老虎》作为一部荒诞喜剧,延续李非导演此前独树一帜的黑色幽默,讲述了一个缺心眼劫匪遭遇精于算计的人质,不仅人财两空,更是成为人质的“人质”的荒诞故事。影片妙趣横生的对话和悬念十足的结尾,引发学生们阵阵掌声,活动现场好评不断。电影放映结束后,导演李非、主演乔杉登台,与在场师生交流观影心得。问答互动环节中,学生们积极提问,主创人员耐心回答。最后,演员乔杉带来吉他弹唱《假如生活欺骗了你》,现场氛围异常热烈。

本次活动彰显了我校多元共存的文化魅力和生动活泼的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发挥了影视艺术在大学生思政教育中的积极作用,塑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主创人员问答

乔杉吉他弹唱

学生现场提问

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
分享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