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2019-09-10 00:00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浏览:1282)

各单位:

2019年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以及教育部直属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持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明作风建设各项纪律,坚决防止节假日期间不正之风,营造廉洁过节、文明过节的良好氛围,现就加强节假日期间作风建设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严格责任落实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作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把节假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及时作出部署,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办、国办印发《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组织学习近期中央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通报,认识到对“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要求,认识到不敬畏、不在乎、屡搞“四风”必定付出惨痛代价的严重后果。要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做好日常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各单位要认真排查可能出现的廉洁风险,积极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监督、防控和整改,做到严格要求、严格监督、严格管理。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发挥职能优势,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把好第一道关口。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聚焦作风建设工作真抓严管,既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又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坚决杜绝节假日期间可能发生的违纪违规问题。

二、严守纪律和规矩

全校各单位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东南大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具体办法》的有关要求,严守纪律和规矩,强化自我约束;要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杜绝“节日腐败”。严禁违规接受管理单位、服务对象、学生及学生家长的宴请、礼品礼金以及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严禁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借机敛财;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严禁组织或参与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组织和参与赌博、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奢侈浪费和各种变相的违规违纪行为。

三、严肃责任追究

学校纪检监察室将紧盯节假日期间“四风”问题的新形式新动向,加强监督检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于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一经查实,坚决查处。对不敬畏、不在乎、屡教不改,尤其是具有主观故意、情节严重的,将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对把关不严、放任不管造成严重后果的,或是因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不到位导致发生违规违纪问题的,将一查到底,严肃追责问责,努力营造欢乐祥和、节俭文明、风清气正的节假日氛围。


学校纪检监察室监督举报电话:025-58690708;联系人:周伟荣;邮箱:zhwr@seu.edu.cn




                          中共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9月10日

关闭窗口
分享到:
返回原图
/